249受害者日记

我没有道德

【瀚冰】一只柴犬的心酸历程

-一个沙雕小甜饼 甜不甜你们决定

-高Happy的非常规视角

-写作原因当然是Happy太可爱了hhh



*

 



我叫Happy,一只正宗柴犬。虽然时至今日狗生不长,但我如今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微博超话,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能红过我爸爸了。...我不是我没有,这个想法还是不要让他知道比较好。噢对了,我爸爸是只二哈...啊不是,他的微博认证是演员,但我认为他还是个非常非常帅气的唱跳歌手!他叫高瀚宇,我叫他老高,因为我酷。

 

 

我和老高的日常显然就是相爱相杀。他有时候会背着我吃独食,但更多的时候是懒得回避,故意馋我。还有一次我快要睡着了,他突然大喊了一声“Happy!”把我给吓醒了。除此以外,我觉得他还是很爱我的。每次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跑过来抱我,问我有没有想他。老高作为一名优秀的铲屎官,在狗粮方面也从来没有亏待过我。作为回报,我偶尔会出卖色相替父营业。

 

 

 

可是最近我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我的地位似乎岌岌可危。

 

 

上周,我听到脚步声就冲到门口,准备等老高开门就直接扑到他怀里。开门看见他一只手举着手机在打电话,脸上挂满了笑意。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朝他跳了过去,但他竟然往后退了一步!还冲我摆手!好吧,我也不是不懂事的狗子,就让他们先聊一会儿吧。我乖乖趴到他旁边安静地等他接完电话。我听力很好的,记性也很好,我记住那个声音了,有点沙哑的烟嗓,哼!

 

 

我那天就这样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也不知道老高那个电话打了多久。电话费不要钱的呀!

 

 

昨天,原本说好要带我去公园溜达的,老高又放我鸽子。听了一条微信之后就兴高采烈地跑出去打篮球了,也不带上我。以前他都是带我的呀,他打篮球我都是在旁边看着他打的,他得分了我比他还高兴。我听见了!一定是因为是那个人叫他去的!

 

 

又只剩我独自在家,我只好化悲愤为食欲把家里剩余的狗粮通通吃干抹尽然后躺在我的专属小毛毯上乖乖等他回来。

 

 

哎,狗生疲惫。

 

 

等我听到开锁声已经快晚上九点了。忽然觉得狗生有点疲惫的我已经不打算去迎接老高了。可我没想到的是他跑过来薅我的毛了。虽然他浑身是汗,但看在他迫不及待,以及吃完的狗粮是他掏钱买的份儿上,我还是勉为其难地凑了上去。

 

 

老高好像心情特别好,很不一样的感觉,我从来没见过的那种。

 

 

“高Happy啊,你说我明天去表白行不行啊?”

 

 

我被他这话吓得退回我的小毛毯上怀疑狗生。

 

 

“嘿,你别躲啊,回来!”

 

 

嗯,我总算是明白了,大概至此以后我的家庭地位就将急速下降。隔壁的狗子告诉我的“狗生艰难”真是诚不欺我。当初小日子过得十分滋润的我还不相信,如今好像有点明白隔壁多了一位家庭成员之后它的感慨了。

 

 

老高又一把把我薅过去,冲我抬下巴,“到底行不行,给句话!”

 

 

我摇着尾巴汪汪叫了两声表示同意。我真心地替他高兴,也真心地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忧。

 

 

老高在我脸上亲了一口,哼着歌去洗澡了。

 

 

算他还有点良心。

 

 

 

老高今天上午揉了两圈我的脑袋又在我脸上亲了一口之后出门去了,临走前说:“祝我好运吧。”然后夺门而出。到现在临近下午六点还没回来。我饿得又有点狗生疲惫了。昨天竟然忘了给他看我吃完的狗粮包装袋。

 

 

我好像听到了脚步声,是两个人的。完了,我不会是饿出幻觉来了吧。接着,越来越明显的开锁声证明我还没有饿到这种地步。我躺在小毛毯上,抬头望着门口。

 

 

门被老高推开,先进来的却不是他。当然我也猜到那个人是谁了。只是…他长得也太好看了吧!我承认老高是帅的,这个人跟他帅得有点不一样,我觉得他也可以说是漂亮,长得好像一只漂亮猫猫。我突然觉得一点也不饿了呢!我跑到他面前朝他摇尾巴,绕着他转圈。

 

 

我听见老高对他说:“它叫高Happy,我儿子哈哈哈哈。”

 

 

我斜着看了他一眼,哼,我都饿一天啦你还没发现,还好意思说这。诚然,我现在表现得也确实不像被饿了一天的样子。

 

 

漂亮哥哥蹲下来了诶!嗯…哥哥是不是有点差辈儿了…算了,管他呢!

 

 

他说:“Happy你好呀,我叫季肖冰。”一边说一边向我伸手。我自然十分热情地伸出爪子跟他握手。他又揉了揉我的脑袋,漂亮哥哥不仅漂亮还很温柔。

 

 

然后他到沙发上坐着我就跟到沙发上去,他到各个房间转悠我也跟着他。

 

 

老高也斜了我一眼,嘀咕了一声:“高Happy果然有当叛徒的潜质。”然后进了厨房。

 

 

我会听不到吗?我就叛徒了,略略略。

 

 

漂亮哥哥好像看到了我空了的狗粮袋。

 

 

“瀚宇,Happy的狗粮没有了。我出去给它买啊。”

 

 

老高从厨房里冒出个头来,“不可能,我记得应该还有的啊!除非是他自己昨天多吃了。”

 

 

“总归都是要买的。你给我做饭我就去给Happy买狗粮咯。”

 

 

我差点老泪纵横,原来狗生还是可以很幸福的。于是我毫无底线地彻底叛变了。

 

 

 

狗粮买回来之后我用十分可怜的眼神看着漂亮哥哥,希望他能领会到我真的一天没有吃东西了,能多给我一点。

 

 

晚上他们坐在一起吃饭,我又缩回小毛毯上躺着,想着今天老高是怎么表白的,能把这么漂亮的哥哥追到手。咳…一抬头发现漂亮哥哥在往我这边看。

 

 

“你之前怎么都不带Happy出来呀,它好可爱。”

 

 

“我怕他捣乱嘛。” 我才不会呐!!!

 

 

“既然你喜欢以后旅行也带它一起吧。”  

 

 

我好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差点哭出来。

 

 

吃完饭老高去洗碗了,我跟着漂亮哥哥到了沙发上看球赛重播。过了一会儿老高也来了。算了,既然吃饱喝足以后还能一起去旅行,狗生圆满,我就原谅他了。于是我把脑袋靠在他腿上给他rua,并且盘算着什么时候再帮他营个业。

 

 

好吧,别人的球赛实在是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我像往常一样蹿进老高房间窝着睡觉。不知道这一觉睡了多久,可能有两个小时左右吧,他们的球赛看完了。

 

 

诶?漂亮哥哥洗完澡穿的是老高的睡衣诶,他头发都还在滴水。老高拿吹风机帮他吹头,我盯着他看,还把自己看得一阵哆嗦。这明明是我的待遇!

 

 

漂亮哥哥发现我在看他。老高关掉吹风机以后他过来问我:“明天我给你洗澡好不好呀?”

 

 

我…瞬间没脾气。

 

 

老高要出去放吹风机,临走前还要过来把我提溜出去。我才不愿意跟你出去呐!我已经叛变了!彻底的那种!

 

 

漂亮哥哥摸我的脑袋,又朝老高扬了扬下巴。好吧,他让我跟老高走,那我就去咯。

 

 

老高放好吹风就往房间走,我慢悠悠地跟上去。

 

 

“嘭——”房间门被关上了。我被关在外面了!门还差点撞到我的脸!

 

 

我刨了几次门都没有人理我,漂亮哥哥也不给我开门。我自己也抓不到门把手。只能灰溜溜地在门口冰冷的地板上趴着。但地板没有我的心冷。

 

 

嗯…过了一会儿我还是缩回了我的小毛毯。有时候真不希望自己的听力这么好…




-完-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